Sunday, October 01, 2017

Keep your anger

我妈妈是个很火爆的妈妈而我也是个脾气不好的妈妈,
即使我尽量控制我的情绪但爆发时往往一发不可收拾,
很多时候我“控制”的方式既是走开或者莫不出声,
其实孩子一看我脸色就知道了,不是累就是心情不佳。。。

此时两个孩子个会给我不一样的反应,
女儿 - 会慰问我:“妈妈,你很累吗?”
儿子 - 继续他的日常,比较不理,除非他知道他错了

如果孩子知道自己错了也会我不一样的反应,
女儿 - 装没事
儿子 - 会马上道歉然后抱我

最近工作上,公司人事上让我想很多,脾气固然起伏不定,
儿子犯的一些大小事我都会骂他,尤其是他沉迷电玩我更是完全到了极限
随后我们两母子在车上时聊到了“生气”这个话题,
儿子很心平气和对我说:

Mummy, you should keep your anger.
Mr.Terry said we should keep our anger and not to be angry. 

我一是惊讶,二是惭愧,孩子对这事儿耿耿于怀,
但我也开心他坦然对我说他的感受,我们讨论了一会儿,
儿子长大了,在我们聊天的过程我发现他的逻辑思考是有的
很多时候他开始对我说教起来,或是试着宣泄他的不满

宣泄最多的是他觉得我爱爸爸,抱爸爸,多过爱他还有抱他
其实这两个男的一直都在投诉一样的东西,那我到底是爱谁比较多了?
我也懒得回答这样的问题了,因为永远是没有办法让别人觉得你公平的
我三个都爱,只是爱的方式不一样而已,忽然感觉自己很重要。。。

有时看看自己果真很像妈妈,脾气也很像,或许从小就这样模拟来的
儿子的一句话让我更警惕自己,必须多提升自己的 EQ 才行。。。

就是这个坏蛋一直提醒我不要生气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