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17

阅读是一种习惯


宁十二岁了,她大部分的同学都有手机,但她没有,
大部分的同学都有面子书,她目前也还没有,
大多的同学都在玩网络游戏,她也没有,
并不是她特别的乖,是妈妈特别的严厉。。。
感觉妈妈很坏,但老套地说一句我是为她好。。。真的老掉牙

宁出世就患有弱视眼,我们比任何人都更担心她的眼睛,
三岁开始每一天不间断的弱视眼实习,就为了完整的视力
今天的她长大了,孩子的视力也 90% 与正常人一样
我们感恩发现得早,一开始都非常小心翼翼地照顾她的眼睛,
也因为这样我无时无刻,很唠叨地叮咛她照顾好眼睛

除了因为眼睛,我也不希望要面临 UPSR 考试的她沉迷电话
虽然偶尔她有很多的埋怨,但久而久之她也习惯了,感觉没有也无所谓
瓜妈不惜买很多小说给她看,我发现渐渐地她每一晚都在翻书
看过的,没看过的都不间断在看,这两年她的语文进步了不少
今年她的作文不时被老师表扬,给了她更多的自信

如今是六年级的尾声了,我们谈了很多考试的心得,
她认同了瓜妈不给她玩手机的概念,多阅读,每一天复习的理念
其实这对瓜妈来说也是一种鼓励,过去几年的努力得到了认同,
女儿进入了青春期,很多时候一些她在书里明白到的道理她会分享
看见她沉醉在文字里的样子我感到非常欣慰。。。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